落笔染醉意

各个墙头乱串~




本人极懒…不到快饿死的地步不会动笔(主要是没啥文笔😂)可能净搞一些没人了的cp…

【三鲜脱骨鱼×松鼠鳜鱼】盗心

啊…期末周我竟然码了一下午的字,我感觉我的肝不太好ʘᴗʘ

松鼠这个新皮和脱骨鱼也太配了!感觉性格也还挺配的!虽然没走完剧情,但压抑不住我想嗑这对的心!

人物可能极度ooc…慎入🙈

要是有啥错别字啥的,请大家见谅啦…晚上实在懒得核对了🙈…

以下正文~

子时已至,月上枝头,空桑此时彻底安静了下来,少主和那些活泼的亦或是寡言的食魂均已进入了独属自己的梦境中。

松鼠鳜鱼已经习惯了一日一时的睡眠,他如往日一样按照惯例在空桑巡查。虽说在空桑这么久,从未有人在夜间偷袭,即便如此,他也绝不能放松警惕,他不愿因为自己一时疏忽而再次失去重要之人…

正当松鼠鳜鱼巡查至庭院之时,突闻上空似有什么东西划破空气之声,他握紧了手中的鱼肠剑,不动声色的将自己藏匿于傍边的柱子之后。

三鲜脱骨鱼身为鼎鼎大名的千面之影,来这空桑不过是闲着无聊,听闻这里有很多食魂,便特意选了夜间大家都已入眠的时间来这里,想看看这里有什么吸引他的宝贝可以让他顺手带走。

他在屋顶上观测了一周,终于选定了可以通向各个房间的那处庭院。却没想到,他刚自以为悄无声息的落到地上后,脖子上就架上来了一把冰凉的剑。

“何人竟敢夜袭空桑?”在三鲜脱骨鱼准备以武力脱身时,身后传开了一个好听的男声,他微微挑眉,他好像轻而易举的…就找到空桑的宝贝了。

“这位大侠,咱们有话好好说,不过你可是冤枉我了,我可并无丝毫偷袭之意。”三鲜脱骨鱼感受到那剑上的力度微微减轻,他笑了笑,微微偏头后把身子转向身后,看到了戴着遮了大半个脸的面具的松鼠鳜鱼。

“说吧,你究竟有何意图。”松鼠鳜鱼并未放下手中剑,剑刃直指对面人的咽喉之处。

“你我为同族,你就这么想大义灭亲?”三鲜脱骨鱼银色眸中充满了作为怪盗的狡黠。

“你我根本不认识,况且保护空桑是我的使命,只要我活着一天,就会尽我全力保护这里。”松鼠鳜鱼并不想和这个人扯家常,只想尽快解决了这个危险分子。

“好啊~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来这里吗?我这就告诉你。”三鲜脱骨鱼扬起一个势在必得的微笑,借着夜色以松鼠鳜鱼意想不到的速度窜到了那人身后,迅速摘下那碍眼的面具后,又窜回了原位,连剑刃距自己咽喉之处的距离都丝毫不差。

站定后,他炫耀似的挥了挥手中的战利品,“身为千面之影,我自是来偷东西的。”

那人动作快的让松鼠鳜鱼毫无防备,只知道当他反应过来之时,那带给他安全感的面具已经到了对面的无赖手里,他的眼中第一次划过一丝慌乱,手中鱼肠剑也不自觉的放了下来…

“你偷我面具做什么?”

“自是为了看美人,你说你成天戴个又大又丑的面具做什么?我还以为是因为你丑的没脸见人了呢?”三鲜脱骨鱼看着面前威胁自己生命的利刃消失了,他一跃而起,坐到了大殿的屋檐之上。

“美人要是想拿回面具,就上来和我聊聊天吧~”

松鼠鳜鱼憋屈的很,这个不知什么来历的人明显能力在自己之上,虽说他对空桑没有什么恶意,可这人和佛跳墙似的一直美人美人的,看着还和自己杠上了…

松鼠鳜鱼嫌弃的向上看了一眼,无奈的跳上了屋檐,坐到了那人身边。

“美人~你们少主知不知道你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三鲜脱骨鱼像是得到了一个新玩具似的心情愉悦的不得了。

“你能不能不要一直叫我美人,恶不恶心。”

“可以啊,只是你不告诉我你的名字,只有美人叫起来亲切喽。”

“松鼠鳜鱼…自己都没有做自我介绍的食魂没有立场来责怪别人…”松鼠鳜鱼冷冷的回答。

听到对方语气中的不满,三鲜脱骨鱼暗自偷笑“对不起…我的错我的错~我是三鲜脱骨鱼,唤我阿喻就好,不过你没有凡人名吗?叫松鼠鳜鱼,多不亲切啊…”

“没有,所有人都是这么叫我,况且…我活在暗处,不会和别人太亲切。”松鼠鳜鱼语气淡淡的,似是早已习惯了如此。

“巧了~我亦是游走于暗处中,你我如此相像,我们应是十分亲密的,不如,我叫你阿鱼可好?”三鲜脱骨鱼单手撑着屋檐,靠近了身边之人。

“你叫着自己的名字不会别扭吗?”松鼠鳜鱼只觉得这人脑回路与众不同,第一次见面,就敢说与自己关系亲密,想反驳他又觉得不太礼貌,只得默认了下来。

“自是不会,这样的话,你我就彻底分不开了,你要是觉得不舒服,那我叫你小鱼?”三鲜脱骨鱼笑着反问,他笃定松鼠鳜鱼不会接受这样的名字。

“………算了,还是上一个吧。”

“我记下了~不过,今天看来有人不愿我们一夜畅谈啊…阿鱼,我先走了,明夜我再来你。”三鲜脱骨鱼听到有房间开门的声音,留下一句话就转身离去。

“啊?”松鼠鳜鱼刚想说,你明天别来了,我不想和你聊天;还有,我的面具你还给我啊…话还没说出口身侧已经没有了那人的身影,只剩下自己的面具留在他刚才的位置上。

松鼠鳜鱼戴好面具往下一看,原来是血鸭又做了噩梦,出来散心了…两人对视了一眼,各自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第二日清晨,松鼠鳜鱼在暗处不经意听到了少主和郭管家的对话,似是在说三鲜脱骨鱼出现了,有想招揽之意…

果然是个厉害人,竟能得到少主的如此重视,松鼠鳜鱼心中暗想。

是夜,松鼠鳜鱼看到如约而至的三鲜脱骨鱼还是有一点惊讶的,他以为昨日不过是对方的一时兴起罢了,没想到这人到还真的信守承诺。

“阿鱼,今日可有想我?”三鲜脱骨鱼坐在树枝上,一袭黑白鱼尾斗篷在风中前后摇摆。

“你就不要想一些不切实际的事情了,少主倒是很想你,你可以考虑一下来空桑。”想起白天少主的话,松鼠鳜鱼觉得自己有义务帮少主招揽贤才。

“什么时候你把心给我,我就考虑一下~”三鲜脱骨鱼自认为心性自由不会愿意被空桑束缚,但…他看了看身边的人,要是有他陪着,倒也不错。

“……那算了”

之后的每晚,三鲜脱骨鱼都会准时前来拜访,松鼠鳜鱼也逐渐习惯了夜晚那人的陪伴,两人相处模式逐渐变成了一人追,另一人对此不予理睬。

直到有一天,松鼠鳜鱼终于忍不住问三鲜脱骨鱼“你究竟看上我什么?我身负杀戮,本该曝尸荒野,不值得你这样。”

“阿鱼终于问出口了啊,我以为在我走之前没机会表白了呢。我游走于世间多年,见过形形色色的善与恶,也有我独有的一套行事法则。而你,却和我之前见的所有人别人都不同,你责任感太重,甚至对自己性命都不太在意,但你其实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有多优秀,不管你信不信我在听到你声音的那一刻就喜欢你了,所以我不想看你如此妄自菲薄,我想阿鱼可以更重视自己一点,你能明白吗?”说罢,三鲜脱骨鱼伸手摸了摸松鼠鳜鱼头顶的两根呆毛,亲昵至极。

“……你刚才说,你要走?”被这一段话砸晕的松鼠鳜鱼,隔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

“是啊,我还有最后一个任务必须去做。很快的,最晚三月之后就会回来,到时候,阿鱼可不能再躲着不回应我了,好不好?”三鲜脱骨鱼拉过松鼠鳜鱼戴着黑色手套的手,似是即将出征的丈夫在哄着只能留在家里的妻子。

“嗯…那你可小心别被人抓了去。”松鼠鳜鱼任由自己的手被三鲜脱骨鱼抓着,心里没来由的担心。

“放心吧,我会如约回来的。不过临走之前…我有一个请求,你可不可以叫我一声?你我认识这么久,你从未叫过我的名字。”三鲜脱骨鱼眸中全是认真,没有半点调笑之意。

“………阿喻…”太羞耻了…松鼠鳜鱼内心后悔无比,当时就不应该答应他叫自己那个同读音的名字的…

看着心上人瞬间红透了的脸颊,三鲜脱骨鱼终是没忍住附身向前在那高出常温的侧脸上落下一吻。

“你…”松鼠鳜鱼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但他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可当他回头却发现身边人已经离开了,就像是从未来过一般…

那日后,松鼠鳜鱼又回归了当初一个人巡查空桑的生活,但他已经习惯了那人的陪伴,这该死的习惯使得每一个夜晚都变得格外孤独。

思念如一颗种子,慢慢在松鼠鳜鱼心底发芽,长出藤蔓,牢牢的依附在心上,时不时的揪的他生疼。

他想着,等阿喻回来就告诉他,曾认为曝尸荒野乃是宿命,但现在…他想和他一起活下去…

三月后…

“松鼠鳜鱼~我们去买衣服吧,你去看看你喜欢哪个风格的。”少主似是突然良心发现自家刺客为空桑付出了太多,突发奇想的要带人买衣服。

“多谢少主…在下…感激不尽…”松鼠鳜鱼刚想委婉的拒绝,说自己不需要那么多衣服,突然想起那人已经离开三个月了,也该回来了,那…就买一身新衣服吧…

“你们听说了吗,那个小偷,前几天被抓住了,好像被判了死刑…”

“哪个小偷?”

“就是那个千面之影啊,可惜了啊…”

过路行人的对话传进了正在挑选衣服的松鼠鳜鱼的耳中。

“啪”手中衣服落到地上,衣架与地面碰撞发出了不小的声响。

“怎么了?不喜欢吗?那咱们再换一家…”少主闻声走过来,捡起了落在地上的衣服,她抬头看向松鼠鳜鱼,在面具的遮掩下,她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感受到从自家刺客身上传来的浓浓的悲伤的气息…

“多谢少主…不用换了…就这件吧…”松鼠鳜鱼拿起挂在一边的黑白相间的斗篷,像极了那人的风格…

“诶?松鼠鳜鱼你换风格了?我还以为你不会喜欢这类型的呢…”少主在旁边说了什么,松鼠鳜鱼一句话都没听进去,他满心都是‘若是当初我不说那一句开玩笑的话,他是不是就不会被抓…’

后来,空桑众食魂都发现了松鼠鳜鱼的异常,可又没人敢去问其原因,因为换了一身衣服的松鼠鳜鱼周身那生人勿近的气息更重了几分。

不知过了多久,少主带回来了一个她心心念念很久的御品食魂,众食魂听闻都围过来看这新食魂的模样,却惊讶的发现这人的长相装扮和松鼠鳜鱼有着五分相似。

“大家和少主怎么第一眼看我都是这个表情?”新食魂看着很好相处的样子,他看着大家那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没忍住自己的好奇,问出了自己的疑惑。

“既然大家都不说话,那就由我来代替他们吧,其实原因简单的很,就是你和我们空桑的一位食魂太像了,仅此而已。”郭管家站出来热情的解答了新食魂的疑惑。

“哦?我可否见见他?”新食魂银色眸中闪过一丝浓重的思念与期盼,又迅速被他压了回去。

“哎…这个有点难,松鼠鳜鱼已经很久不在大家面前出现了…他保持这个状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少主叹了一口气,似是在心疼自己那最让人省心的食魂。

“很久了吗…”三鲜脱骨鱼低下头轻声重复道,帽子遮住了他的表情,那是心疼到极致的自责…

又是月上枝头时分,松鼠鳜鱼独自坐在屋檐上,他今日听说了有新食魂来,可这和他又有什么关系呢,那人终是已经不在了…

身边突然有人坐下,他以为是今日血鸭又睡不着了,突然想和他聊聊天,他没有回头,只听身边传来熟悉的声音“阿鱼,今日,可否给我答案了?”

松鼠鳜鱼猛然回头,却看到那张只会在梦中出现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

“你…”松鼠鳜鱼感觉自己丧失了自己的语言能力,他双唇微微颤抖,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阿鱼,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三鲜脱骨鱼抬手摘下了心上人的帽子,指尖抚过这张自己日思夜想的脸,探身吻住了那两片颤抖的唇,安抚似的一下一下的吮吸那柔软的唇瓣。

“你迟到了…”一吻作罢,确定了对方是真实存在的后,松鼠鳜鱼轻轻抱怨了一声。

“对不起,我用余生来向你赔罪,留在这空桑,和你一起活下去,好不好~”三鲜脱骨鱼抱住松鼠鳜鱼,在他耳边轻轻说着。

“你不是心向自由?怎么愿意拘于在这小小空桑之中?”

“因为我要看护好我最为珍贵的宝贝啊,傻瓜…”

评论 ( 18 )
热度 ( 14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笔染醉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