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笔染醉意

各个墙头乱串~




本人极懒…不到快饿死的地步不会动笔(主要是没啥文笔😂)可能净搞一些没人了的cp…

【全员向/主策顷】又是一年嘉年华

emmm…自娱自乐的产物,因为偏爱策顷这对,然而没有粮吃,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


时间线为刘川等人退役后一年,其实就是我自己想看徐策在嘉年华表白(求婚),因为是嘉年华的一次惩罚环节,所以不可能所有cp都被惩罚到,大家见谅~


人物可能ooc,可以接受的话可以看下文啦~

---------------------此为分割线----------------------------


时间如白驹过隙,龙吟战队在三神的带领下夺下了第13赛季的冠军后,又稳定的拿下了14赛季的铜牌,三神退役后,龙吟战队又在新任队长吴泽文的冷静指挥下险胜七星草再度拿下了15赛季的冠军奖杯。这样的成绩也证明了没有了三神的龙吟如今已经有足够的能力站在职业联盟的舞台上…



16赛季很快到来,经历了漫长的常规赛后,又一次迎来了职业联赛中最受观众们欢迎的嘉年华。



而这一次,龙吟又一次收到了三张嘉年华邀请函,经过三个多赛季的比赛,徐策早已褪去了新人的青涩,稳稳的跻身于联盟顶级大神的行列中,甚至和邵队并称为联盟两大最强明教;再加上徐策本人长的又高又帅,再配上藐视一切的表情,活脱脱的一个霸道总裁形象,这让他人气更是嗖嗖嗖的上升。



联盟自然也是发现了这一点,在此次嘉年华中不仅邀请了龙吟的正副队长吴泽文和李想,还邀请了人气颇高的“吸血鬼”徐策。



徐策本来想带着江少顷一起去,两个人在一起一年多,心爱之人在身边的感觉太过美好,徐策简直是一步也不愿意离开江少顷,可是此次嘉年华龙吟被邀请了三个人,剩下的老人也就只剩少顷,小余和林桐,林桐因为家里有事要回去,小余年纪还小,和战队招来的新人早就打成一片,根本没法让人放心的把战队新人的日常训练交给他。



于是,临时队长这个重任就这样自然而然的落在了少顷身上。临行前的晚上,徐策闷闷不乐的收拾着自己的行李,整个人就和被主人们忘记的JOJO一模一样。江少顷看着他耷拉着脑袋收拾行李的样子,不由得感到好笑,不过是分开几天而已,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俩一年半载见不到了呢。不过像这种话自然是不能说出口的,两个人在一起这一年多,江少顷早就把徐策的脾气摸的透透的,不管是炸毛还是失落,只要顺毛摸就对了。



江少顷走到徐策身后,伸手轻轻的抱住了比自己高了半头的男人,柔声的劝道:“阿策,你去了好好玩,等过几天我就带着小余他们去找你,这几天我都会看直播的,你要好好表现啊~”



后背传来熟悉的温度,徐策立刻扔下手里的衣服,转过身来将心上人抱在怀里,闷闷的说着“少顷,我不想离开你。那嘉年华我一点兴趣都没有,要不然我就不去了吧。”徐策一边说着,一边吮吸着怀中人那白皙的脖颈,直到那上面浮现出了粉红色的印记才罢休。



江少顷感受着脖颈上的力度,心知自己明天又要穿高领的衣服了,他无奈的笑笑,轻轻的从徐策怀里挣脱出来,伸手摸了摸自家男友那有些扎手的头发,温柔的哄着闹脾气的徐大少爷“别闹了,能去嘉年华是联盟对你的认可,好多人想去还去不了呢,你好好去玩,我每天晚上给你打电话好不好?”



徐策被少顷顺毛摸的心情好了不少,他看着少顷清澈温润的眼中全都是自己的倒影,高兴的不得了,但还是表面装成一副云淡风轻的姿态,附身撬开少顷那两片淡粉色的唇瓣,舌尖一路畅通无阻的勾起了那藏在深处的柔软,双唇紧贴缠绵许久,仿佛要把未来几天的吻都补回来似的,直到他亲的够本才把人松开。亲完了还很傲娇的嘟囔了一句“这还差不多。”



江少顷被亲的软在徐策怀里不想说话,每次哄这位大少爷都要做好被吃干抹净的准备,虽然哄完以后十有八九会后悔,可谁让这是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人呢,稍微宠着一点也没关系吧…



好在徐策心疼他,知道明天吴泽文李想一走,整个战队就要由少顷操心了,这一晚也没舍得要他,只是自己认命的去冲了个凉水澡,回来把人搂在怀里安安分分的睡了一觉。



翌日,徐策三人很早就出发去了机场。江少顷醒来之后身边已经没有了那人的温度,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还在想怎么今天阿策起的这么早,拿起手机看时间时发现徐策给自己发的微信消息才想起来他们要去北京参加嘉年华的事。想到两个人要好几天见不到面,虽然少顷表面上不会显露出来,但心里还是有些空落落的。



发觉自己似乎刚分开没多久就已经有些想念那人,少顷赶紧把这个念头压下去,在卫生间洗漱完后就往训练室走去,毕竟一会还要训练新人,要是总发呆的话,真是有愧于泽文对自己的信任了。



第二天晚上七点,武林联盟第16届嘉年华在全国观众的期盼中拉开了帷幕,各大战队的人气选手也依次入场,自从龙吟作为民间黑马队冲入职业联赛的舞台后,这一年多却再也没有那么强势的民间战队能挤进职业联盟,所以此次嘉年华的嘉宾仍然是出自龙吟,七星草,华夏,铜雀,盛唐,落花辞,雪狼,沧澜,国色,烽火十大战队。



这次的嘉宾阵容和13赛季的分布很相似,只不过龙吟三神换成了吴泽文,李想,徐策;七星草正副队长变成了薛克和陈小北,其他战队由于没有老队员的退役,自然还是那几位熟悉的大神再一次被邀请来。



众多大神分成两组之后,主持人张书平在两对比赛正式开始之前介绍了本次嘉年华新的惩罚规则:“在本次嘉年华之前,我们收到了很多观众的邮件,大家都纷纷表示之前的惩罚环节由于某些选手自身仇恨值太高,导致同队的其他选手不能受到惩罚,而观众们想看更多的大神们受到惩罚。所以为了满足观众们的要求,本次嘉年华的惩罚措施我们将从网友们的留言中随机抽取,大家现在可以登陆武林职业联盟官方网站,在不同的选手下方进行对应的惩罚措施的留言,等到比赛结束后,我们会在失败的队伍成员下方留言中随机抽取进行惩罚。”



台下vip座位上某仇恨值过高的某人:“这么好的规则怎么不在我退役前采用…”



旁边一个气场很强的男人冷冷的来了一句:“你没退役的时候,所有人自然都想看你被整。”



刘川:……



台上自带家属的大神们:怎么莫名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经过了激烈的比赛之后,比赛结果已经分晓,虽然两队差的并不多,但输了就是输了,该队成员也必须要接受惩罚。



张书平走到舞台中央,看向刚才比赛输了的红队“既然红队输了,各位现在可以商量一下,谁第一个来接受惩罚?”



红队众人:反正早死晚死都是死,顺序什么的也不重要了…



作为临时被认命的队长,谢光毅很有责任感的站了出来“那就我先来吧。”



张书平有点同情的看了一眼自己曾经的队友,心说他大概还不知道这届网友的凶猛程度,但他表面上仍然保持着作为主持的标准笑容。



“好,那我们就从谢副队下方的留言中随机抽取,让我们看看谢副队会受到什么惩罚呢?”



大屏幕中很快就放出了一位网名为谢❤梁的网友留言,看到留言内容后…



一向稳重的谢副队明显愣住,对面的梁海滨更是脸颊浮上一丝不正常的红晕。



蓝队成员:突然感觉自己不安全了…



作为曾经当过专业道具的杨小剑:这届网友都是和夜夜学的吗?!



台下的刘川:“这么正直的师弟和这么软的小梁你们都下得去手?!还好我已经退役了…”



肖思敬身边的苏世轮突然补刀:“你家吴队长可是在红队的,你以为你退役了就没事了?那得像我和老肖这样的才安全。”



刘川:………



而观众们看着大屏幕上‘一起带队这么多年了,毅神和自家队长互相表个白吧,情感要真挚一点~’这条留言,一个个摩拳擦掌,录像的录像,录屏的录屏,生怕错过这百年难遇的场景。



“咳,我们注意到了这条留言说的是‘互相’也就是说不仅仅是谢副队要向梁队表白,梁队也需要表白回来,两位现在可以商量一下谁先来。”张书平迅速打破了台上的寂静氛围。



“我先来吧。”谢光毅知道小男友性子软又容易害羞,况且他也是被自己拖下水的,便主动揽下了先告白这一重任。他往前走了两步,站到了梁海滨正前方的位置,看着面前脸颊微红的爱人,一向很有大局观的他突然也想任性一回,想把对面前这人的怜惜之情公之于众。他冲着梁海滨露出一个安抚性的笑容,缓缓开口。



“海滨,从川神离开华夏之后,刚开始的时候,我其实并不是很看好你,但后来我亲眼看着你默默承受着那些非议,看着你被迫一点一点成长起来,我心疼的不得了,总想着替你多承担一些,如果我说我想一直护着你,想和你在一起,你愿意吗?”



这一大段真情实感的表白被谢副队说出来之后,直播间的弹幕瞬间炸了…



“我艹,谢梁不会是真的吧…”



“这对竟然不显山不露水的,感谢留言的姐妹!”



“谢副队被人魂穿了吗?”



然而,嘉年华现场的人是不会知道当下网络上发生的事情的。



说实话,虽然两个人已经在一起了,但这样认真的表白,梁海滨还是第一次听到,他们两个人在一起更像是水到渠成,在最困难时期相互扶持的两个人,似乎不用多说什么就可以明白对方的心意…



所以,在公众之下被表白的小梁瞬间整个人都红了,他微微低下头不去看谢光毅那温柔的目光,经过了几十秒的心情平复后,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毅哥,在我最无助茫然的时候,是你一直在我身边陪着我,鼓励我;在我想要放弃时也是你让我找回了走下去的勇气。这么多年我已经习惯了你的陪伴与保护,所以,我也希望在未来能继续拥有你的陪伴。”说完之后便红着脸欲盖弥彰的扭头看向张书平“这样应该可以了吧?”



“可以,当然可以。谢副队也可以回去了。”张书平暂时收起了内心的八卦心思,继续进行接下来的主持。



台下vip席上:



秦夜:“他们能走到一起刘川你也算是半个功臣了。”



刘川:“那当然,不过我之前竟然没看出来他俩演技这么好,临场发挥的不错啊。”



秦夜:…………我觉得jojo又变胖了一点。



台上的惩罚环节仍在继续,第二个被惩罚的对象是雪狼队长方之延,被抽中的网友留言是:公主抱杨小剑,在舞台上走一整圈。



又一次被当做道具的杨小剑很想咆哮一句:你们都是和夜夜学的吧,上次让我哥背我,这次让我家队长抱我?!还是公主抱?!



回想起一年半前自家哥哥背自己的时候,一直喊着沉死了。杨小剑虽然对自己的身材很有信心,但还是有些忐忑,毕竟自己身材再好也不会太轻,不会把自家男朋友累着吧…



想到这里,他尴尬的挠了挠头,刚想提出要不要换一个惩罚措施的时候,方之延早已看穿了他的想法,从对面走过来,附身在他耳边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说了一句“放心,你一点都不重,交给我好了。”



被队长温温柔柔的声音撩到的杨小剑,放弃了自己的思考能力,乖乖的站在原地,等着队长来抱自己,被抱起来的瞬间,双臂还很熟练的勾住了队长结实的肩膀。



方之延轻轻松松的抱着杨小剑在场内走了一圈,每一步都走的稳稳的,让杨剑不由得沉迷其中,没什么思考能力的脑子里还是很快的得出了一个结论:果然还是男朋友好,哥哥什么的太不靠谱…



刘川:“方之延也是不容易,杨小剑那么重还要抱这么长时间…”



其余人:…对于刘川的情商,我们已经弃疗了。



而刚刚平静下来的直播间,又一次炸了…



“联盟小弟伸胳膊的动作熟练的让人心疼…”



“这就是哥哥和男友的区别吧,看看人家方队,川神你要失去弟弟了。”



“我有预感,这次嘉年华应该会让很多家cp粉过年了…”



……



下一个被惩罚的陈俊飞笑嘻嘻的站出来“师傅,我觉得一会你可能要陪我一起受罚了。”听到这话的唐御风仍是一脸=_=的表情,并不是很想理这个大徒弟。



果然,屏幕上出现了“唐队和陈副队角色互换一下吧,表演一下日常在战队里的情形。”



众人内心:留言的是个人才,让话唠和面瘫互换身份,这可有意思了。



果然,台上的师徒俩陷入了困境,陈俊飞还好,只要控制住自己的表情不说话就可以了,可唐御风就不一样了,他本来就话少,让他像徒弟似的话唠真是太难为他了。



结果,来来回回好几遍都不过关,唐御风努力学着徒弟平常的样子说话,结果出来的效果却是像没睡醒的人说梦话似的…



最后还是张书平看不下去了,出来打了个圆场,才让两人勉强过关了。



再下一个受惩罚的是小鹿,而惩罚内容是“小鹿和邵队同时写出一件在铜雀战队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写完看两人有没有默契。”



结果小鹿这缺根弦的脑子里印象最深的事情竟然只有吃的?!可怜邵队对两人初见时的情景念念不忘。



直播间瞬间被“心疼邵队一秒钟。”“小鹿眼睛里只有吃的”之类的弹幕瞬间刷屏…



下一个被惩罚的人是吴泽文,泽文一站出来,大家的目光缺齐刷刷的看向vip席上的刘川,这俩人的关系在15赛季结束后被刘川爆出,大家早就被他们秀恩爱秀的牙痒痒的不行,所以这个时候,所有人都齐刷刷的选择看好戏。



刘川:“你们别都看我啊,我压力很大的…”



四蓝:“刘川你自求多福吧。”自家徒弟在蓝队可真是太省心了,蓝未然一点都不担心被扯上台什么的,懒洋洋的靠在座位上看好戏。



同样不担心的还有秦夜,李想小红手自然很给面子的在一开始就抽到了蓝队,只要他的二想不被指名点姓的作为其他人惩罚的道具就好了。于是,他和四蓝又一次在嘲笑刘川的时候保持了一致,听到四蓝的话后,他很配合的继续补刀:“没准一会你要当着全国观众的面和你家泽文kiss。”



刘川::(



在众望所归之下,被选中的网友果然很给面子的提出了让台下的刘川作为道具和吴队长进行pocky kids的要求,并且规定最后饼干的不得超过一厘米。



剩一厘米的话那妥妥是会亲上的,想到自己要在全国人民的面前和刘川接吻,一向冷静的学霸也忍不住内心的紧张,波澜不惊的眼中闪过一丝丝的慌乱,脸颊也发烫了起来。



刘川无奈的往台上走去,他在选择公开的时候就该料到会有这么一天,早知道就在泽文退役之后再公开了,他一边走一边在心里暗自腹诽。



不过虽然有点后悔,但刘川这个厚脸皮仍然发挥了联盟第一主T的作用,在完成任务之后,还用很欠揍的语气表示,你们就是在嫉妒我有老婆…



众人本来吃瓜吃的很开心,听完刘川的话之后都是一脸嫌弃,在内心吐槽:说的谁没有似的,我家的老婆/老公更好好吗。



吴泽文红着脸归队后,按照站位顺序,下一个就是第一次参加嘉年华的徐策了。



他还是一副酷酷的表情站了出来,脸上看不出什么情绪,心里却是有点忐忑。经过刚才的观察,他早就发现了,除了吴泽文之外的其他人都被要求了和对面的自家队长或副队做一些很亲密的互动…他可不想和李想一起受惩罚,那样的惩罚,他只想和他家少顷一起做。



庆幸的是,这次的网友似乎猜到了徐策心里想的内容,并没有给他指定固定的人,而是把选择权给了他。



只见屏幕上显示的留言内容是:不知道一向霸总的吸血鬼和人表白是什么样子,难道也是霸道的说一句,‘我看上你了,和我在一起。’这样的吗,要是抽到我的话,就让吸血鬼自己选人表白,直到对方答应好啦~



看到这个要求,没什么脑子的小鹿直接开口:“这个要求怎么能这么简单啊,我刚才的那个那么难!这不公平!”



旁边的陈大嘴忍不住站出来:“小鹿你是忘了之前你师傅连续表白11次的经历了吗?况且你刚才的惩罚才应该是最简单的了吧,根本没有惩罚的性质。”



小鹿若有所思的挠挠头:“好像也是哈,那吸血鬼你加油!争取不要突破我师傅的记录!”



徐策默默的翻了个白眼,心说刘川的记录可不是一般人能破了的…不过看到这个惩罚措施,他心里也是松了一口气,起码可以自己还拥有选择权。



同样松了一口气的还有台上的李想,台下的秦夜,以及远在长沙龙吟俱乐部的江少顷…



因为战队目前大部分都是年纪比较小的新人,江少顷本来也不是多话的人,知道自己和他们一起看直播的话新人们可能放不开,于是今天在训练结束后他直接回了宿舍,打开电脑去网游里玩了一会顺便等着嘉年华的开始。



看到徐策所在的红队输了之后,江少顷内心十分矛盾,想看徐策受罚又怕他被罚的太狠,尤其是当他发现前几个人受惩罚的规律之后,他感觉到心里开始别别扭扭的不舒服,这难受的滋味到最后全部汇成了一个想法:不想让阿策和其他人做那样亲密的游戏…



所以当徐策的惩罚措施出现之后,江少顷在庆幸的同时又多了一丝期待和紧张,因为他知道,他的阿策只会打给他。



此时战队的另一个房间内,几个小少年正在看着嘉年华的直播叽叽咕咕的讨论着什么。



一个看着就很活泼的少年看到徐策的惩罚措施后,很激动的对他旁边的少年说:“你说你师傅会不会打给你啊?到时候你一定要拒绝他,让他多打给几个人!”



旁边那个看起来很温柔的男生无奈的看了好友一眼后,无情的击破了他的幻想:“你别想了,我师傅不可能打给我,他只会打给一个人。”



“嗯??谁啊?”



“你师傅。”



情商堪比刘川的小余同学这时突然凑过来开始插话:“放心放心,少顷不会答应他的,13赛季的时候他都拒绝了四蓝呢,他和徐策那么熟,肯定要狠狠的坑他一把,你们还是有机会接到电话的。”



徐策的徒弟看着两人一脸期待的表情,默默闭上了嘴,他突然有些期待看好友们被打脸时候的表情了。



而此刻的嘉年华现场,张书平已经让工作人员将早已准备好的手机拿了上来,但也没有着急把手机交给徐策,而是将惩罚措施又剖析了一下。



“因为要求上只说了让吸血鬼表白,所以徐策你可以选择表白现场的人,或者打电话给其他人。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和谁表白?”



“不用考虑了,我打电话。”虽然徐策心里有点担心就这么当着全国观众的面和少顷表白,一向腼腆的心上人会不会不高兴。但除了少顷,他是不可能和其他人表白的,就算是开玩笑也不行。



徐策拿起手机,在拨号界面输入了一串背的滚瓜烂熟的数字后,犹豫了一秒钟后按下了拨出。等待接通的时候,徐策默默的想着,要是少顷真的生气了自己回去慢慢哄就是了…



电话很快就被接通,“喂?”一个温润清冷的嗓音传到了嘉年华的场馆内。



现场观众瞬间开启了八卦模式:



“哇,这个声音好好听!是道长吗?”



“对对对!就是道长,我们家少顷可温柔了。”



“去去去,什么你们家的,明明是吸血鬼一个人的!”



……



“少顷,是我。”电话被接通的那一刻徐策莫名有点紧张。



“阿策?有什么事吗?”现场的所有人都感受到了这一句话比刚接通时温柔了太多…



听到爱人温柔的声音,徐策突然内心变得无比平静,他微微笑了笑,眸中染上了十分温柔。



“少顷,我们认识了有十年了吧…”徐策低声有些感慨的说道。



“是啊,怎么突然提起这个?”



“那你还记不记得,高一那年我去参加万米长跑的时候,你还来陪我一起跑…”



“当然记得,那次你还给班里赢了个金牌呢。”



“少顷,我一直觉得我们能在战队重聚是上天安排好的,在战队这两年,你一直都在包容我的坏脾气,我已经不能想象没有你的日子是什么样子了。少顷,如果未来余生是一场以死亡为终点的长跑,你愿意和我一起跑下去吗?”



一席话说完,全场乃至直播间全部安静了,他们没想到一向骄傲的徐策会这么温柔的向一个人表白,而且,这表白听起来也太真情实感了吧…所有人在这一刻都很想替江少顷回答我愿意。



而战队宿舍内的江少顷内心波涛汹涌,看着屏幕中英俊的男人温柔的表情,似乎有什么温热的东西在眼眶里打转,原来…早在当年长跑时,他就开始喜欢自己了…



那一刻他好想越过屏幕紧紧抱住那个别扭的爱人,然后告诉所有人,他愿意…



可是,马上就要进去季后赛,现在并不是公开的好时机,江少顷使劲压下自己快要溢出胸膛的爱意,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恢复正常。



“如果我不答应,你是不是要打给小余?”说到这里,自己都忍不住笑了,那是一幅什么奇葩的场景啊…



“我才不打给他!”徐策知道少顷肯定不会直接就同意,但他很笃定,少顷已经完完整整的接收到了自己的心意。所以,当他听到这句明显是缓和气氛的问句后,马上恢复了傲娇状态。



看着屏幕中的人一脸不爽的皱起了眉头,江少顷一下子没忍住,笑声直接通过电话传到了嘉年华现场。



“!!!少顷笑起来也好好听!不要松口!让吸血鬼端正态度再说!”



现场一片混乱,刚才还想替江少顷答应的人们不到一分钟就迅速倒戈。



“好吧好吧,我答应你,可以了吧。”江少顷本来就舍不得为难他,看到观众们的反应之后更是瞬间护短,直接就答应了。



“可以了可以了,少顷,谢谢你。”知道少顷是心疼自己,徐策心尖微颤,他维持着面无表情的样子,却再次将自己的心意表露出来。



谢谢你愿意毫无保留的爱我…



台下的秦夜表情复杂,扭头对刘川说:“他俩什么时候在一起的,藏的够深的。”



情商仍然不在线的刘川一脸疑惑的反问:“他俩真的在一起了?”



秦夜:“…………你有没有注意到徐策刚才那一段话,不像是表白,反而像是求婚?这就说明他们已经在一起了,而且如胶似漆的到了可以马上扯证的地步了。难怪当年那么骄傲的徐策会愿意听江少顷的话…”



刘川:?!?!竟然有人在我眼皮底下谈恋爱?!我竟然还没发现?!



与此同时,网友们又一次炸成了了烟花…



“呜呜呜!吸血鬼表白竟然能这么温柔!”



“策顷是真的!!!这真是被蒸煮锤死了啊!!”



“我出份子钱!你们去结婚好不好!”



“出份子钱加一!”



江少顷看着屏幕上网友们刷的飞快的弹幕,彻底红了脸颊,整个人像是熟透了的似的。



结婚啊…听起来就很美好不是吗。嘉年华后面的内容他已经完全看不进去了,满脑子都是那个远在帝都的心上人。



直到嘉年华结束,江少顷还没有缓过来,他自暴自弃的关了电脑上床睡觉,睡着前的最后一秒,脑子里最后的想法是‘要是早些喜欢上他就好了。’



好在未来很长,他们有一辈子的时间去珍惜彼此…

评论 ( 16 )
热度 ( 11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笔染醉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