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笔染醉意

各个墙头乱串~




本人极懒…不到快饿死的地步不会动笔(主要是没啥文笔😂)可能净搞一些没人了的cp…

【WP衍生】殊途(10)

时隔快30年再次大学的校门,Jeng不得不感慨时代变迁之快,看着各种比他上学时先进太多的设备以及优美的校园环境,嘴上说着没什么新鲜的Jeng还是忍不住东瞅瞅西瞧瞧,Ward见此情景实在是忍俊不禁,他干脆直接先把这看什么都新鲜的鬼拉倒自己教室门前。

“哥,一会我就在这个教室上课,你要是有什么事就过来找我,下午放学的时候记得在校门口等我,要是迷路了就给我发消息,好不好。”Ward赶在上课前将该交代的都和Jeng嘱咐了一遍。

“知道了,我又不是三岁小孩,你不用这么担心,有事我自然会找你咯,你快进去上课吧。”Jeng无奈的把一脸不放心的Ward推进教室。

“咦,真是的,不就是个大学校园吗,这点小事我还搞不定?”出了教学楼后Jeng自言自语的在校园里漫步。

大学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正值大好年华的年轻人所散发出的青春活力,往来间的青年眉眼间全都是未经历过社会黑暗的积极乐观,漫步在这青葱校园里,让Jeng仿佛有一种自己是人类的错觉,他赶紧晃晃脑袋,企图将这个荒谬的想法从脑子里赶出。

“Jeng哥?”正在Jeng的大脑天马行空的漫游时,身后突然传来熟悉的嗓音,语气中充满着不确定。

“?!Mez?你怎么在这?”Jeng怎么也没想到再见Mez会是在大学校园。

“嗷…哥,这个问题不应该是我来问你吗?”Mez一脸见了鬼的表情看着Jeng。

许久没见面的两只鬼在校园的长椅上坐下,看着在校园里来来往往的青年,他们都有有好多的话想要和老朋友分享,但又都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一时间空气陷入了安静。

“Jeng哥,那天,我本来都走到转世的门口了,大门却突然又关闭了,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Than一开始还以为是我阳寿未尽,但那天过后他说不管他怎么努力看,都看不出我的颜色,我现在也不清楚我还能在这里待多久…”在一阵沉默过后,Mez率先开口,将自己的神奇经历大致讲了一遍。

“没有颜色了啊,挺好的,可能老天觉得你这个害怕寂寞的鬼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干脆选择让你在这当个黑户。”Jeng由衷的为Mez感到高兴,虽然不能被他人看到,但至少可以与他喜欢的人相伴一生,思绪及此,心底却忙蓦地生出了一丝羡意。

“我觉得老天确实待我不薄…说起来,Jeng哥是怎么出来的?有家人来看你了吗?”Mez嘴角上幸福的笑容压都压不住,沉浸在自己幸福中的Mez突然想起身边的朋友莫名其妙的就出现在Than的大学校园,他怎么想都觉得不对劲,这才赶紧把话题拉了回来。

“……呃…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我之前答应一个女子给她儿子传话,然后这小鬼为了感谢我,就想让我在投胎之前出来看看新鲜事物,正好我也是阳寿未尽,就出来见识见识。”Jeng不知道为何不愿意将自己和Ward的感情就这样告诉Mez,他敷衍了几句轻描淡写的掩去了这个故事中最重要的部分。

“Jeng哥竟然也对新鲜事物感到好奇,我之前怎么没发现啊?不过,Jeng哥你原来是阳寿未尽啊,我还以为你是没有人超度呢。”Mez隐约觉得事情一定不像Jeng说的那么简单,他打算继续挖一挖,没准就能发现什么重要的事情了呢。

“我也没想到我是阳寿未尽啊,我那天让Ward帮我看一下,他告诉我我是蓝色的。”Jeng有选择性的回答成功避开了Mez对自己出来的疑惑,却一不小心把Ward的名字说了出来。

“嗷…那小鬼叫Ward啊。”Mez迅速的抓住了重点。

“………我告诉你啊,你最好别打他的主意,呐,你的小朋友来了,你赶紧跟着人家回家吧。”Jeng装作生气的样子,突然的占有欲让他不想让Mez去找自家的男孩,正巧看到远处的Than向他们这里走过来,让Jeng有了把Mez打发走的理由。

“Jeng哥,你这是在逃避我的问题,下次再遇见你,我一定问个水落石出!”Mez嘴上还在为没有套出Jeng的话而感到可惜,身体倒是很主动的往Than那里走去。

“…我为什么还是躲不过吃狗粮的命运…”Jeng撇了撇嘴,翻出他的经典白眼,随即站起身拍了拍裤子上并不存在的灰尘,看了看腕上的手表,也快到下课的时间了,他研究了一下路口的路标,开始往校门方向走去。

“Mez哥,你刚才旁边的鬼是之前你说的那个朋友吗?”等到Mez走到自己面前后,Than熟练的牵上Mez的手,不经意的问了一句。

“嗯,那就是我之前和你说的Jeng哥,他之前一直是严格遵守鬼的规则的,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告诉我说什么阳寿未尽,就这么跟着一个叫Ward的小鬼出来了。”Mez嘟起嘴,颇有怨念的抱怨着自己20年的鬼朋友不和他分享自己故事的事情。

“是Ward学长啊,他看着很孤僻的,平时也不怎么和同学交流,我们都不太敢招惹他…”听到熟悉的名字,Than微微蹙眉,他真的没办法将高冷的学长和Mez口中的小鬼结合到一起。他正在百思不得其解之时,一个重要的信息如流星般瞬间划过他的脑海。

“等等,哥,你说他是阳寿未尽?可他明明是黄色的啊…”

已经走了很远的Jeng丝毫不知自己错过了这一段重要的对话。不过,他现在也没什么多余的心思去听别人的谈话内容了。

Jeng只剩一个路口就要走到他和Ward约定好的地点,却在路过途中的林间小径时鬼使神差的拐了进去,他听到前方有细小的声音,随着脚步的向前那声音也逐渐清晰,Jeng隐约看到不远处的空地上站着一男一女两人正面对面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Jeng的心头浮上了一层莫名的危机感,他不由自主的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学长,我喜欢你,虽然你平时冷冷淡淡的,但我有信心让你敞开心扉的…”对面的女生长发及腰,那张漂亮的脸上闪烁着自信的光芒,看得出是一个乐观有主见的新时代女性,若换做其他男生,定是拒绝不了这么优秀的学妹。

可此时的Ward却是一句话都没听进去,他一心都是Jeng是不是已经在等着自己了,他有没有迷路,自己再不去的话他会不会又开始胡思乱想了…

“学长?你在听吗?”对面女生迟迟等不到Ward的答案,终究忍不住开口询问。

不远处的Jeng将女生的告白听的一清二楚,他说不清现在自己的感情,只知道心口仿佛堵了千斤重的石块,压的自己喘不过气。面前这幅才子佳人的画面美好的不可方物,若是换个男主角,Jeng一定会催促他赶紧答应,这么好的女生要抓紧啊。

可是…这是Ward啊,这个男孩是他在这人世间浮游的唯一理由,也是他这么多年来唯一一个让他放不下的人,Jeng不愿意别人来夺走他的男孩,就像小孩子会紧紧攥住自己心爱的玩具。他本以为Ward一定会迅速拒绝她,可Ward的突然沉默让他仿佛坠入冰窖,他要答应了吗?Jeng感觉自己被无数双从四面八方伸来的手用力撕扯,整个人疼的要命…

“对不起,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他是唯一一个能让我敞开心扉的人,你不用再费心思了。”回过神来的Ward迅速给出了拒绝的答案,随即转身就往外走去,却意外的撞进了心上人那双似是劫后余生的双眸中。

评论
热度 ( 7 )

© 落笔染醉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