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笔染醉意

各个墙头乱串~




本人极懒…不到快饿死的地步不会动笔(主要是没啥文笔😂)可能净搞一些没人了的cp…

【WP衍生】殊途(2)


       “??呃…我叫Jeng,不过你在一个鬼这找什么存在感啊,别人看见了还以为你精神有问题呢。”Jeng觉得眼前的男孩可能脑子不太好使…

  “我管别人怎么看,全都是些趋炎附势的家伙,就算别人看不到你,但我在这和你说话,也会有人来附和我。”Ward想想平时围在他身边的那些人,一阵阵的烦心。

  “还真是个小少爷,那你想找清静也不该来墓地啊,你这喜好也挺独特的。”

  “我来看看我妈。”

  “…对不起啊。”Jeng没想到Ward失去了他的母亲。

  “没事的,已经过去很多年了,我只是正好转到这里上学,顺便来看看她。”

  “哦…这样啊”Jeng觉得Ward经历一定不一般,但又觉得自己好像没资格来管别人家的事,只能应和一句。

  一时间两人都没再说话,这样尴尬的氛围让Jeng很不舒服,他在考虑是该找个话题和小孩聊下去,还是找个理由借机离开。

  他是想走开的,但看着坐在旁边的男孩,突然于心不忍,算了算了,再陪他坐会吧…

  “我从来就没见过我妈,我出生的时候她就难产死了。我不知道她是什么性格的,也不知道要是她还在世会怎么对我。”Ward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很想和这只鬼好好聊聊天,总觉得在他身边莫名的安心。

  “恕我冒昧的问一句,你母亲是哪一年去世的啊…”Jeng脑子里突然浮现一个女生的面孔。

  “应该是23年前,怎么了?”

  “我…可能见过她”Jeng开始回忆23年的一个冬天。

  Jeng记起来了那是他死后的第五年,那一天雪下的很大,整个墓园都是一片雪白,Jeng正在墓园里欣赏雪景,一个新鬼魂就在这冰天雪地中来到了这个墓园。

  Jeng本没有在意,墓地里每天都会有新的鬼来来往往,也没什么稀奇的。

  可这只鬼却自己找过来,“你好,不好意思打扰到你,我就要投胎了,可我的孩子才刚出生,我还没来得及看他一眼就来到了这里…要是…有一天你能见到他,可不可以帮我告诉他,妈妈对不起他,让他从小就失去了母爱,妈妈爱他。”

  Jeng看着面前泪流满面的年轻女子,轻轻点了点头。女子笑了笑,轻轻说了句谢谢,身体就开始慢慢变透明。

  “那个!你的孩子叫什么名字啊!”Jeng突然想到一个很重要的事情,他不知道这个女子的墓地在哪里,也不知道孩子叫什么,那他怎么帮忙转达啊。

  “我和我丈夫给他起名叫Ward…”女子说完这句话后,便彻底消失了…

  23年间,Jeng一直留意着有没有一个叫Ward的孩子会来扫墓,可多年过去了,Jeng一直没有等到他,他甚至怀疑过,这个孩子是不是改名了或者他的父亲根本没给他起这个名字。

  再后来,Jeng都快要忘了这件事,毕竟二十多年了,如果不是自己已经错过了,可能那孩子也不会再来了吧,只是感觉有点对不起那个女子,只能愿她在下一世可以幸福的过完一生。

  Ward的突然出现,打开了他封尘多年的记忆。

  “你是叫Ward是吧”Jeng突然激动了起来。

  “你不会老年痴呆了吧,我不是刚就告诉了你吗”Ward一脸看傻子的表情看着Jeng

  “去你的,鬼的年龄是不会变得,老子一直是25岁好吗!我再问你,你母亲是不是华人,黑色直发,身材高挑,长的很好看?”

  “呃呃,我看照片应该是是这样。”

  Jeng突然想到中国的一句话,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他等了这么久都快要放弃的人,突然有一天自己找上门了,这感觉,太奇妙了。

  “我等了你23年,从你出生开始,我就一直在这里等你来扫墓,然后把你母亲的话转达给你。”

  “她让你转达什么?”Ward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她应该会恨我吧,要不是我,她也不会年纪轻轻就丢了性命’他低下头,像是等待着一场审判。

  “她让我转告你,她对不起你,剥夺了你获得母爱的权利,他还让我告诉你,她爱你。”Jeng看着眼前忐忑的男孩,突然有点心疼。

  “她不怪我吗?”Ward猛地抬起头,眼中仿佛有星星。

  Jeng这一刻坚信,这男孩一定是很好的遗传了他母亲的美貌,帅的让人移不开眼,尤其是那双亮晶晶的眸子,让他产生了一种想护着这个孩子的冲动,不想让这星星熄灭,是Jeng现在脑子里仅剩的东西了。

  “想什么呢,哪有母亲会怪自己孩子的,你别这么自责啦。”Jeng说着伸出手想拍一拍Ward的肩膀来安慰他一下。

  当Jeng的手直直的穿过Ward的身体时,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是鬼,是不能接触人类的,Ward显然也注意到了这点,他愣了一下,突然感到好遗憾。

  Jeng察觉到小孩眼里的星星就要熄灭了,赶紧安慰他。

  “你和你母亲还真是一模一样,都是自己跑过来找我,早知道你会来找我,那我何必内疚那么多年啊。”

  “你内疚什么?”

  “我怕没有完成你母亲最后的心愿啊”

  “噗嗤”Ward没忍住笑了出来

  “喂喂喂!你笑什么?”

  “你好可爱。”

  “!!!老子这是帅气好吗,可爱你个鬼咧!还有,老子比你大,你要用敬语!没大没小的!”

  “你不就比我大两岁吗,再过两年我就和你一样大了,敬语有那么重要吗…”Ward开始不屑地说。

  “屁咧,老子比你大了整整30岁!”

  “那…我应该叫你Jeng叔叔?”Ward突然很想调戏这个炸毛鬼。

  “………算了算了,你还是别用敬语了…”Jeng突然觉得好心累,这孩子表面看着沉默寡言的,咋这么皮呢…

  “Jeng哥,谢谢你”Ward突然凑到Jeng耳边,轻轻的说道

  “!呃…不客气,应该的啊…”Jeng一扭头就看到近在咫尺的一张帅气的脸,心跳突然乱了…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落笔染醉意 | Powered by LOFTER